注册

武汉117条公交恢复上路首日运营平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117条公交恢复上路首日运营平稳 倡导非必需出行人群暂不公交出行3月25日上午,在BRT1路专用公交车上坐着少量乘客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摄3月25日5时45分,武汉公交509路起点站&mdash

原标题:117条公交恢复上路首日运营平稳 倡导非必需出行人群暂不公交出行

3月25日上午,在BRT1路专用公交车上坐着少量乘客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摄

3月25日5时45分,武汉公交509路起点站——汉口堤边路公交枢纽站,武汉公交509路43岁的党员驾驶员王晖驾驶着2382号车,发出了公交509路当日的第一班车,运营前往15.6公里外的线路终点站——汉口火车站。31岁的随车管理员胡伟龙佩戴着袖章,携带着红外体温计、消毒记录本等物品,将随车负责上车乘客的实名登记、扫码乘车等工作。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的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在暂停运营62天之后,3月25日起,武汉市的11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恢复运营首日,长江日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117条公交线路整体运营平稳。

记者体验恢复运营首日乘客并不多

25日8时30分,公交10路50岁的驾驶员朱涛驾驶879号车,准时从起点站——汉口火车站出发。起点站,龙俊伟等3位乘客上了车。途中,车到青年路雪松路站时,准备到小东门建材市场上班的市民付济民上了车。9时15分,879号车准时抵达终点站——武昌火车站综合体。这趟车包括两位记者在内,共运载6名乘客。每名乘客上下公交车时均需扫码,每两个座位坐一个人。车到终点站后,都要进行车厢内外的消杀。

另一路记者乘坐817路公交车一个来回。2个小时的车程,累计有7名乘客乘车。

在25日8时30分至9时30分的1个小时时间里,记者在和平大道武昌医院公交车站看到,其间有十余辆公交车进站停靠。每辆公交车上的乘客并不多,等车乘客也不多,其间只有2名乘客乘车。

25日的实地探访中,记者注意到,在汉口、武昌和武汉三大火车站公交枢纽站上车的乘客相对多一些,市内的其他公交站点候车的乘客比较少。

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乘客乘公共交通出行时,必须佩戴口罩,实行实名登记、扫码乘车。“为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倡导65岁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市民感叹“看不够车窗外的长江风景”

“相隔了60多天后,再一次这样安静地坐在公交车上,听着熟悉的报站声,看不够车窗外的长江风景,心里有着满满的激动……”25日9时许,坐在公交10路879号车上,33岁的市民龙俊伟、55岁的市民郑顺桥和60岁的市民付济民异口同声感叹道:“我们的城市开始慢慢恢复了生机,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的武汉!”

“今天看到武汉大街上有了公交车在跑,让人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城市的车水马龙。”郑顺桥家住硚口区丰华园,在武昌千家街开着一间专营各类农作物种子的店铺。25日早晨,郑顺桥先在家附近乘坐736路,到达汉口火车站后转乘公交10路879号车。“已经有60多天没到店铺去看下了,今天能出门,真的要感谢公交的开通!”

“一早知晓有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便带父亲出来打疫苗。”当日10时许,乘坐817路公交车的市民余俊感叹道,“以前这路公交车总是有很多乘客的,相信我们的生活都会早日恢复正常。”

(长江日报记者王刚王谦见习记者汤光磊通讯员吕作武倪望明田雄杰韩汉文苏丹丹朱杰)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