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卫健委在汉举行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在汉举行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3月2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武汉组织召开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在汉举行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3月2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武汉组织召开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以及国家卫健委前方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和疾控系统援鄂疾控队伍90余人参加会议。

马晓伟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指挥部署下,援鄂疾控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排查,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精准指导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提高分析研判的前瞻性精准性。形成了以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体系为依据、以“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严格管控”为策略、以传染病防控经典原则为指导、以科技与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以专业高效的疾控人员队伍为骨干的防控工作经验。

马晓伟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面筑牢社区防控网底,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完善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策略,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研究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健康屏障。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