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为返岗复工人员 三大火车站约3万旅客昨抵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多为返岗复工人员三大火车站约3万旅客昨抵汉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3月29日是武汉17个铁路客站办理到达业务的第二天,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站,在C4到达口见到,多数旅客直奔地铁口,部分旅客

原标题:多为返岗复工人员

三大火车站约3万旅客昨抵汉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3月29日是武汉17个铁路客站办理到达业务的第二天,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站,在C4到达口见到,多数旅客直奔地铁口,部分旅客走向大门外的公交站点。

1998年出生的小伙子李佳淳背着双肩包,他说自己是从长沙返汉,去年6月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武汉,现在在中交二航局工作,是仙女山路项目的一名技术员,高铁票开售后他第一时间买了票。“回来过程挺顺利,进出火车站和在火车上一共测了三次体温”。

在武汉站东广场门口,设置了一条快速绿码通道,引导旅客有序搭乘公交。53岁的河南人梁清正守着行李在站门口等待,她说自己刚从商丘坐高铁抵达武汉,在汉南区的武汉三花制冷部件有限公司务工,已经在武汉两年了。年前家里有事提前请假回家了,直到前两天,看到返回武汉的火车票开售了,于是让儿媳妇帮自己买了回汉的票。

“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从县里坐大巴赶到商丘,再转高铁到武汉,现在在等公司的车。”梁清说,公司4月1日正式复工,自己提前回来做准备,公司都是封闭式管理挺安全。梁清说,她觉得武汉不错,让自己的亲妹妹也过来了,现在两人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妹妹晚几天过来。“我的工资平常是计件算,这段时间滞留在家没工作,公司每天也给了80元的补助”。

在武汉站地铁站的入口,提醒旅客扫码登记的标志牌随处可见,记者见到旅客拿出手机在扫码,地铁工作人员在现场随时引导和解决问题。“这几天的客流量都是以返程复工的人为主,有一些旅客会问‘为什么要扫码’,经过解释后大家都挺配合。”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鄂州返汉的王女士说,她下高铁后可以坐4号线回家,很方便。她表示:“扫码也不是很麻烦,只要有需要都会配合。”

记者从武汉三大火车站统计的数据得知,3月29日,约3万名旅客抵达武汉。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