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6名90后组建百人“爱心团” 支援捐赠防疫物资20万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4-01 第期

原标题:6名90后组建百人“爱心团”

支援捐赠防疫物资20万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左晨 通讯员肖璇

3月31日,捐赠湖北的工作告一段落了,王曾峥和她的小伙伴们却还在忙碌着。他们正在对接有需求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帮助联系医用物资生产厂家,并为其购买防护物资。

1月26日,90后武汉女孩王曾峥和万里杨,召集身边的朋友同学,发起成立“爱心无名捐赠团队”,为一线医务人员和病患送去爱心。

王曾峥介绍,从最初只有2个人发展到有6个核心成员的团队,再发展到有200多人的微信捐助群,从武汉“扩张”到了上海、北京,甚至阿联酋、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地,有了越来越多成员加入。

“刚开始的时候,找物资也很困难。”王曾峥说,有一次,为了买到防护服,他们四处联系,终于找到迪拜的一位华人,购买到1700多件防护服。找到物资后,还要费尽周折,打通各个关口,然后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随着捐款的人越来越多,每天一睁眼就要处理各种事情,感觉比平时上班还要忙。”王曾峥介绍,在整个捐赠过程中,从收集物资需求、联系货源采购、对接医院、沟通清关物流,到制作海报、落实收件、公示捐款流向等,每晚都会在微信群中进行公示汇报。

采购捐赠工作复杂,他们各自充当了采购、物流、会计等角色,团队6名核心成员,全部都是90后。

在捐赠发起的50多天中,“爱心无名捐赠团队”共筹集到52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20余万件,分别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地。

“春天来了,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也要继续她的故事了,再次感谢每一位伸出援手的你们,愿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一直保持着这份善良与美好……”3月20日,王曾峥在“爱心无名捐赠群”中写下了这段话,字里行间满是不舍。

“在这个特殊时期,可能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年轻一代在用不同的方式支援抗疫,我们作为年轻人,就应该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王曾峥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