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吃起来喝起来,帮湖北同胞一把” 全国主流媒体呼吁网友为鄂拼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4-02 第期

原标题:“吃起来喝起来,帮湖北同胞一把”,全国主流媒体呼吁网友为鄂拼单

长江网4月1日讯(记者张维纳)往年春天,潜江小龙虾早已爬上你的餐桌,恩施玉露早已涤荡在你的心尖。今年春天,因为一场疫情,湖北部分优质农副产品面临待销困境。“有困难一起扛,就能把损失降到最低,而人心的温暖,会给予灾难中的困厄者以慰藉”,4月1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南方都市报、现代快报、澎湃新闻、证券日报、新民周刊、河南商报等众多媒体,携手推广湖北农副产品,喊出“今天,为鄂拼单”的口号。

“橙心橙意,为鄂助力”“麻的是嘴,暖的是心”……连日来,人民日报用一组连环“广告”为鄂打call,连续更新的湖北农产品美食图“直击吃货们的灵魂深处”,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表示“必须买买买”。

央视新闻则发现微倡议:“鄂”不带毒,鱼米之乡需要被善待,呼吁全国人民“来点湖北农产品吧”。

南方都市报在微信推文中表示:买一条鱼、煨一节藕、嗦一根鸭脖、吃一盆小龙虾……湖北请你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来感受“门前飞过长江浪,村里飘过百花香”,用最具人间烟火气的方式为湖北回血,帮无数自食其力的湖北人家重启生活的信心。网友@m的马甲在留言中回复:“这两月工资都在吃货助农了,淘宝京东各种买买买,让农民兄弟多些收入少些损失,我胖10斤也值了。

河南商报则向1亿河南人发出“为鄂拼单”的倡议:“听说湖北疫情缓解,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作为邻居省份河南1亿人民中的一员,我们替湖北兄弟们高兴一把。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又听说湖北兄弟们面临着新难题,优质农副产品滞销。最关键的是,就连很多人最好的那口小龙虾,竟然也会滞销”,为此,河南商报呼吁河南网友们对湖北农产品吃起来喝起来,帮湖北同胞一把。

为推动湖北农产品销售,澎湃新闻联合趣头条旗下的资讯和电商平台等,共同发起“买鄂”助力湖北农产品推广月活动,从即日起至整个4月全力宣传推广湖北农副产品。同时提到,湖北农产品专区的部分销售收入还将以捐赠或让利的形式用于助力湖北发展。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