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医生夫妻献血 引数十名“小伙伴”相约参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4-09 第期

原标题:医生夫妻献血

引数十名“小伙伴”相约参与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智峰通讯员吴晓敏)“在这场疫情中,虽然我没为这个城市搏过命,但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为这个城市献过血。”4月6日晚,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专科医生许杨,在微信发布的一条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当天下午她与同为医生的丈夫李欣在武汉市血液中心一起无偿献血,这也是她第一次献血。

许杨是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专科的医生,她的丈夫李欣是武汉一所口腔医院的医生。日前,她在浏览微信时看到了无偿献血的倡议,夫妻俩就商量一起去献血。

4月6日,许杨原本打算吃完午饭后就去献血,突然接到医院电话,称有两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想做近视手术术前检查,她当即表示愿意回到医院加班。

夫妻俩决定就近去王家湾地铁站的献血屋献血,到后发现许多市民正在排队献血。为了减少人群聚集,也为了避免影响下午的工作,两人又驱车前往汉口的血液中心,分别捐献了300ml和200ml的全血,并在朋友圈里记录下第一次献血经历。

原本打算自己悄悄去献血的汉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盛霞看到许杨的朋友圈后,当即在医院工作群里号召全院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该院已有数十名“小伙伴”相约一起去献血。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