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 今年汛期全部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我省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今年汛期全部投入使用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熊渤、王晓)随着需破堤跨年施工的项目近期逐步完工,我省总投资170亿元、耗时3年的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今年汛期全部

原标题:我省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

今年汛期全部投入使用

 

整治后的汈汊湖干渠。(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供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熊渤、王晓)随着需破堤跨年施工的项目近期逐步完工,我省总投资170亿元、耗时3年的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今年汛期全部投入使用。

2016年大洪水后,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新建12座重点外排泵站,加固梁子湖、洪湖、汈汊湖等五大湖堤,治理汉江等14条入江支流,除险加固1280座小型病险水库。经过3年紧张施工,四大工程今年汛期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我省防洪排涝能力。

监利螺山泵站等12座重点外排泵站建成投用,新增排涝能力750.4立方米每秒,一天排水6483万立方米。五大湖泊共加固湖堤356公里,长度接近汉十高铁,新建涵闸、泵站等穿堤建筑物204处,部分湖堤防汛能力从抵御10年一遇洪水提高到20年一遇。计划内1280座小型病险水库加固已完成主体工程,部分已下闸蓄水投入运行,在提高山区防洪能力的同时,灌溉效益也得到增强。此轮病险水库加固共新增供水能力1750万立方米,保护人口110万人。汉江等14条重要入江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完工,治理后的河岸防洪标准明显提高,行洪能力显著增强,河畅、水清、岸绿、坡稳、景美的生态图景全面显现,特别是县城、乡镇所在地河段,治理后成为沿岸居民游乐休闲的理想场所。

省水利厅介绍,我省将加强工程维护,保证设施长期运行,保障防洪安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