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70多天!警医夫妻一家人在武汉“重启”日重逢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重启”!警医夫妻一家人时隔70多天团聚,隔着铁门看看孩子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4月8日是离汉道路解封的日子,也是洪山公安珞南所民警李刚“出

原标题:武汉“重启”!警医夫妻一家人时隔70多天团聚,隔着铁门看看孩子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

4月8日是离汉道路解封的日子,也是洪山公安珞南所民警李刚“出关”的日子,更是他们一家人分别70多天重逢的日子。

李刚一直在隔离点执行安保任务,任务结束后按要求集中隔离。8日一大早,完成体检并确认健康后,他内心一阵激动,立即驱车回家看望妻子,然后一起去父母家,看望老人和两个孩子。相聚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一家人短短相聚10分钟后,他和妻子又暂时和家人分别。作为警察和医生,夫妻俩又奔赴各自岗位。

警医夫妻暂别家人,互相鼓励共度难关

疫情来袭,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后,珞南所民警李刚先后被抽调至洪山区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点执行安保任务。他的妻子田亦文,是省妇幼保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的一名医生,被抽调至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将两个小孩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

李刚最早是在珞瑜路湖北六七二医院执勤,这里是收治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李刚和同事们穿着隔离服,进入医院病区,处理医患纠纷,维持治安秩序。为避免一次性防护服的浪费,李刚和同事在执勤时基本不喝水,尽量不上厕所,口罩勒得耳朵疼,呼吸产生的气雾不断弄花护目镜,衣服一天湿好几次……长期闷热、潮湿,李刚身上长出了一个大脓包,他克服伤痛一直坚守岗位。

在方舱医院工作的田亦文,同样被防护服所困扰,因长时间工作体能消耗大,几次差点晕倒。每天,田亦文和丈夫都会视频聊会儿天,相互叮咛,相互鼓励。

女方父母确诊,他们抹去眼泪继续战斗

李刚、田亦文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但不为人知的是,田亦文的父母先后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一直医院治疗。“当我一个人时,不禁会想起感染患病的父母、年幼需要照顾的孩子,眼泪就不自觉流了下来。”田亦文因担心父母偷偷掉眼泪,但她只能偷偷擦去眼泪,调整情绪后再去照顾病人。

“对我们家而言,这是最艰难的日子。孩子的外公外婆在医院治疗,我们因为工作原因都不能回家。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1岁半,正是调皮的时候。”李刚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一家人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联系,他和妻子最牵挂的就是双方父母和孩子的情况。

疫情期间,田亦文收到了洪山区公安分局党委的慰问信,李刚的父母也收到了珞南所送去的慰问物资,田亦文在给分局党委的回信中写到:“作为一名警嫂,作为一名医生,我理解和支持我的警察丈夫,相信我们这个家一定会度过难关!”

久别再重逢,隔着铁门看看孩子

“妈,我们到小区门口了,把大宝二宝带下来吧,我和亦文见一下。”8日上午,通完电话后,夫妻二人在小区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出现。

不一会儿,奶奶牵着大孙子,爷爷抱着小孙子向小区门口走来。这时,夫妻俩不断呼唤着孩子的名字,招手。小宝有些发呆,5岁的大宝非常激动,又蹦又跳。毕竟还在一线工作,田亦文很激动,但又不敢拥抱孩子,始终提醒自己保持一定距离。“方舱医院关闭后,经过隔离、检查,我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李刚短暂调整后又将赶回所里上班,我们不得不将小孩继续交给爷爷奶奶抚养,老人一大把年纪了,真是不容易。”田亦文说道。

“爸爸妈妈又要去和‘病毒’打仗了,你们要听爷爷奶奶的话,过些时候我们胜利了,一家人又可以在一起了。”短暂相逢后,夫妻俩挥手和父母孩子告别,他们的眼眶湿润了。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