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火神山的感谢信
湖北
湖北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一封来自火神山的感谢信

4月13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武汉蔡甸支行收到一封来自火神山医院的感谢信。信中对工行武汉蔡甸支行“逆行而上,勇于担当,在特殊时期启动应急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非常满意的金融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据悉,疫情期间接管火神山医院的部队医疗队已经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将分批撤离火神山医院,特来信对工行矢志初心,积极践行大行社会责任的做法高度赞赏,感谢工行武汉蔡甸支行和落地服务网点建新支行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党中央英明决断抢建火神山医院。火神山这个寄托着抗击疫情无限希望的名字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火神山医院”建在武汉市蔡甸区,接管火神山医院的联勤保障部队亟需提供账户开立等综合金融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30日,在武汉分行党委的统筹指挥下,工行蔡甸支行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重点金融服务专班,启动应急服务预案,首要任务是提供账户开立服务,支行提前向监管部门、上级行专业部门报备相关事宜,跨网点协调全行最优秀的服务团队待命。在总行省行的大力支持下,分行、支行、基层网点上下联动,特事特办,通过应急账户和网银开立流程,24小时开立成功,确保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随后,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期,工行制定《火神山医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服务专班克服出行困难,上门指导院方财务人员使用工行企业网银;同时专人点对点对接,随时响应院方现金支取、账户调整、补贴代发等各种金融需求,专班持续跟进服务1个月,确保全院1400余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补贴代发等紧急工作任务,紧跟院方需求,全力提供最快、最全、最优的专业化金融服务。

为火神山医院提供金融服务,是神圣使命,是艰巨考验,更是充分信任,工行武汉分行以始终如一的责任担当和高效响应的工行速度,在疫情防控阻击做战中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2月22日的《解放军报》以《金融保障快速高效》为题报道了工行服务火神山的做法。

在疫情防控的决胜战役中,工行武汉分行和辖内支行将继续为武汉重启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力量。(通讯员张卫 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