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黄陂百秀支行为孤寡老人办理残钞兑换业务
湖北
湖北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工行黄陂百秀支行为孤寡老人办理残钞兑换业务

残币兑换显真情,疫情服务暖人心

2020年4月20日11点30左右,工行黄陂百秀支行迎来一笔“特殊的业务”。

社区工作人员携带着一袋残损币向银行工作人员请求帮助。经了解,残损币的主人公是一名孤寡老人,疫情期间家里的现金遭遇煤炭堆压和老鼠啃咬,大部分纸币已破损无法流通,老人向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老人到工行询问,希望能帮助老人兑换这些残损币。

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百秀支行决定帮助老人完成这些残损币的兑换。临近中午,为避免客户等待时间过长,网点在做好防护消杀措施的同时,迅速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至贵宾区办理,网点负责人安排专人清点残钞,迅速请来专业人员现场鉴定,力争最大限额完成残损币的兑换。对于收进的残损币,网点已严格按照现金收支管理要求进行存放处理并进行上交。

一张张拍摄,一片片甄别,网点工作人员主动牺牲吃饭休息时间,经过2个小时的耐心处理,网点为老人成功办理了近30张100面额残钞的兑换。社区工作人员对于工行真诚的服务态度和高质量的工作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行为孤寡老人疫情期间提供的金融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疫情无情人有情,百秀支行金融服务不停歇,暖心服务不打烊,力争做有温度的银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