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孕妇乘高铁羊水破裂 列车到站后8分钟送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4-27 第期

原标题:乘高铁意外羊水破裂

120提前等候 8分钟将孕妇送医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苏杭 王亮 朱梦然)“感谢你们在列车上对我的照顾,还帮忙通知车站联系120,我现在情况还好,谢谢你们了。”4月26日上午10点半,旅客施女士给武汉客运段列车长张秀打来电话报平安。  

4月25日14点30分,从上海虹桥开往武汉的高铁G1720次列车从苏州北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张秀巡视车厢时,发现2车17A座位的女士表情痛苦,脸色蜡黄,用手捂着肚子,满头冒汗。

见情况不对劲,张秀立刻上前询问,得知该旅客施女士怀孕四个月,一人乘车从上海前往武汉,途中突然出现小腹疼痛且有出血症状。张秀立即通过广播找医,并将施女士安排至宽敞处的座椅躺下。

担心施女士的健康,张秀建议她就近前方站下车去医院治疗,施女士说自己一直在湖北省妇幼做产检,已经联系了医生咨询,表示自己身体状态还可以支撑,如果有需要会随时联系乘务员,希望还是去武汉就医。于是张秀安排乘务员送来温开水,一路关照,施女士的脸色也有所好转。

工作人员扶旅客上担架王亮提供

同时,张秀及时和武汉站联系告知情况。当列车行驶到合肥南-武汉区间时,武汉站值班员贾艳飞提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旅客家属。17点50分,列车正点到达武汉站,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武汉站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立即上前,用担架把施女士轻轻抬下列车送上急救车,从列车停靠到救护车驶离武汉站全程仅花费8分钟。当晚车站工作人员向120随车医生回访情况时得知,旅客为羊水破裂,没有生命危险,大人和孩子平安。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