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程春生“重生”故事感动千万网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5-04 第期

原标题:“坚强的武汉人活过来了,重启的武汉,加油!”

程春生“重生”故事

感动千万网友

长江日报记者王恺凝

“坚强的武汉人活过来了,重启的武汉,加油!你的明天会更美好”“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患者的重生历程感人肺腑,见证生命的超越和升华”“只有经历过才懂得,美丽的武汉也重生了”……5月3日,长江日报、长江日报官微及APP刊登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程春生的重生故事感动了千万网友,经过人民日报微博转发后,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在微博留言祝福程春生,祝福武汉。     对家人的爱让网友泪目

程春生结束治疗回到家后,对家人的爱和珍惜无一不体现在柴米油盐中。他不让家人碰他的东西,勤洗手、戴口罩和手套,从一个总是忘记饭前洗手的粗心人变成家里最讲卫生的人。有网友留言:经历了一次生死,你更懂得生命的可贵。

“求生的眼神看得人泪目。”在生死之间顽强挣扎时,他睁得大大的眼睛给救治他的医生留下深刻印象。程春生说,他听到妻子在耳边唠叨“不要睡觉”,他要活着见到家人,儿子和女儿就是他活下去的动力。

他曾经也是“催婚一族”,希望在外地打拼的女儿回到武汉早点结婚生子,但重生后的他放下了执念,让女儿自己选择今后的人生。这样的转变引发很多人的共鸣,触碰到很多网友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网友“花语”说:“普通人的普通事,看得人一阵阵涌泪。”

“等我好了,给你补上手表和录音机吧。”程春生对妻子戴军花的这个许诺,让很多网友看得眼睛发酸。网友“深圳安宁”留言:多么朴实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爱意和温暖。祝福你程先生,安心调理身体,一切都会如你所愿,平安喜乐。

“很庆幸我们生在中国”

“我真的不是很会表达,但是这份心情,真的很美好。”3日晚上,记者联系到程春生。他说,看到长江日报的报道和留言后,他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道怎么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从没想过我的生死会引来这么多人的关心。我十分感激,能得到这么多陌生人的祝福。一切终于过去了,我和我的家人,很庆幸我们生在中国。”

庆幸自己生在中国,让很多新冠肺炎患者感同身受。网友“沧海一粟南合流”看完报道及视频后,在微博激动留言:生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有一个真正爱民如子的祖国。一位市民在留言中提到,医护人员救了她的母亲后,她跟医生说:“谢谢你们,还能让我当个孩子。”

武汉市民韩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在武昌方舱住院期间,亲眼目睹医护人员既要医病还要为他们医心。“很多人刚开始都很害怕,担心家人没人照顾。”韩女士说,有一次她看到一位患者在方舱医院门外哭,一位女医生拉着她的手,一遍又一遍地给她信心:“你要相信我们,相信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武汉的明天会更美好

每个治愈者都是武汉抗击疫情的缩影,他们的顽强,一次次令世人刮目相看,让数以万计的网友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

“我的下半生以后要当两个半生用”,程春生的这句劫后“宣言”让网友们看到了他重生的喜悦。“每个武汉人在经历疫情之后都有着脱胎换骨的感觉。”网友“红纱帽”的留言说出一千多万武汉人民的心声,致敬每一位为武汉拼过命的逆行者,祝福武汉的明天更美好。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