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小学复课后将适当增加课时缩短暑假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武汉中小学复课后将适当增加课时缩短暑假时间中新社武汉5月4日电(记者张芹)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高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弥补中

原标题:武汉中小学复课后将适当增加课时缩短暑假时间

中新社武汉5月4日电(记者张芹)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高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弥补中小学春季延期开学导致的课时不足,武汉市中小学复课后将酌情增加课时,缩短暑假时间,落实教学目标。

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根据差异化、错峰、分批次开学总体考虑,按照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武汉市普通高中年级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5月6日统一开学,为第一批次。初三年级为第二批次,开学时间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评估确定,报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备案后再向社会公布。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发布。

据统计,武汉市现有高中学校94所,中职和技工学校46所,高三年级毕业班学生3.62万人,中职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2.16万人,共计5.78万人。第一批复学学校121所,其中普通高中学校83所。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介绍说,学校分批复课后,将根据教情、生情、学情及天气情况等,酌情对教学时间进行“两个延长、一个缩短”的调整,即每周增加一天、每天增加一课时教学时间,适当缩短暑假时间。同时,为有需求的学生继续提供线上辅导和答疑。

夏春胤称,首批复课学生返校前需做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检测部门通知属地防疫指挥部,将学生送至指定隔离点进行进一步诊断和治疗。为保障其学业不受影响,学校将按照“一生一专班”做好网上教学保障,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