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高三年级开学 洪山城管开展系列防控举措保障学生安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复课复学筹备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高三年级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的推进,近期,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了系列监督检查,指导服务学校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杨冠、刘洪凯)自复课复学筹备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高三年级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的推进,近期,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了系列监督检查,指导服务学校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5月6日,洪山区多所学校高三年级正式开学。当天上午7点,关山街城管一中队执法人员来到了关山中学、华科大附中的校门口进行值守。关山一中队执法队员魏岸波介绍,上午7点至8点半中队执法人员负责管理校门口秩序,8点半后继续巡查学校周边的情况,待学生下午放学再回校门口值守,保障学生有一个安全的上学环境。

“5月4日,我们中队参与了关山中学、华科大附中的开学演练,查看了学校测温入校通道、教室、临时留观室以及医务室等重点场所。”魏岸波说,关山一中队在学校设置了城管副校长,并将照片、电话等相关信息公示在学校门口,如有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确保学校复课复学安全有序。

据了解,近期,洪山城管将强化管理辖区学校外围环境秩序,主要包括依法规范出店经营、小摊小贩、停车秩序等问题。“目前,珞南街城管中队已加大力量安排执法队员在学校周边巡查,确保无占道、无摊贩、无乱停乱放现象发生。”洪山区珞南街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校园周边环境是学生入学的第一道门槛,管理好校园周边环境问题,是保障复课复学的关键。

洪山区狮子山街城管中队执法队员王秋芬介绍,目前,狮子山中队已经和辖区复课复学的学校对接,主动提供了联系方式,全力配合校方做好复课复学相关工作,做到联动联防联控。

5月4日,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参加了石牌岭职高、关山中学、华科大附中、武汉助产学校的开学演练,并积极配合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为学生开学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学生的安全。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