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武汉分行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为积极贯彻落实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着力缓解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压力,2020年5月以来,工行武汉分行全面升级“春润行动”,创新推出小微

为积极贯彻落实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着力缓解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压力,2020年5月以来,工行武汉分行全面升级“春润行动”,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贷”。

“纾困贷”主要面向对总行“经营快贷”白名单且入选武汉市纾困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名单,因复工复产存在提额需求的小微客户,采用“白名单准入+线上提款”办理模式。“纾困贷”方案客户融资限额一般不超过总行推荐额度的50%,单户不超过450万元。重点支持餐饮、酒店、商超、文旅、物流、运输等阶段性销售下降客户的小微企业以及医药卫生、教育培训、在线办公、线上娱乐、生鲜配送、先进制造、居民服务等市场需求激增行业的小微企业。

在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同时,工行武汉分行注重做好实质风险的把控工作,将武汉市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针对借款人工商、政务、财务、纳税情况综合评定的“汉融指数”作为重要参考条件,对于借款人企业主/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可观察资产中,属于价值波动性较低、变现能力较强的资产,尽可能采取“能抵尽抵”原则增强风险缓释措施。

下一步,该分行将加快推进“纾困贷”产品,同时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百行进万企”“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发挥本行“融资+融智+融商”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优势,为小微企业的有序复产复工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打造本行“扶持小微,风雨共济”良好品牌形象。(通讯员:张卫、石莹)

[责任编辑:周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