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尽快建设长江干线水上服务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长江日报“两会”云端会客厅登船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尽快建设长江干线水上服务区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尽快建设长江干线水上服务区20日,长江日报记者、“船长9轮&rdqu

原标题:长江日报“两会”云端会客厅登船

连线全国人大代表

尽快建设长江干线水上服务区

长江日报“两会”云端会客厅登船

连线全国人大代表

尽快建设长江干线水上服务区

20日,长江日报记者、“船长9轮”船长汪显平(左)与人大代表通过“两会”云端会客厅共话长江航运绿色发展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摄

20日晚,长江日报“两会”云端会客厅三方同步开聊,同屏访谈模式开启,打破空间限制,实现畅通交流。

当晚,已经抵京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与长江日报演播厅主播,同屏互动,就如何建设绿色长江、大美武汉进行畅聊。

武汉与北京相隔千里,在云端会客厅里,全国人大代表与主播实现了“面对面”交流。近20分钟的直播里,大家看到美轮美奂的武汉长江江景,也听到张锐代表讲述抵京参会的心情。作为中央在汉企业的企业家,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也做了介绍。

5月20日晚8时,长江日报记者登上位于武汉江面的“船长9”轮。夜幕下的大船,熠熠发光,犹如闪耀的星。

这艘“船长9”轮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出资打造,外形独特,设计理念以著名科幻动画史诗巨著《太空堡垒》中的巨型太空战舰为蓝本,充满科幻色彩,整体构造运用了世界House Wedding(婚礼殿堂)的概念,不仅是水、天、太空船浑然一体的景色,更是武汉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

船长汪显平也走进长江日报直播画面,他介绍,“船长9”轮作为武汉市滨江游的名片于5月1日正式吹响了复工的号角,全面复航,是武汉旅游重启的标志之一。

在三方连线中,汪显平向远在北京的张锐代表介绍了船上的情况。

张锐表示,长航集团通过“船长9”轮等城市游船的复航,传达出最乐观的态度、最坚韧的毅力,最坚定的信心。

数月来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作为长航集团掌舵人的张锐,坚持在一线指挥抗击疫情,还亲自担任集团总部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疫情期间多次指挥接卸防疫物资,确保国计民生物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安全顺畅。

在疫情蔓延、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张锐分赴上海、南京、宜昌多家基层单位,带着防护物资,看望和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员工。

张锐介绍,在这场武汉战疫过程中,长航集团迅速反应,落细措施,靠前指挥,全力以赴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注到山区人民盼高铁的心情

根据湖北省人大安排,张锐作为派往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第三代表小组成员,2019年多次奔赴英山县组织开展活动,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英山县属于革命老区,大别山南麓,属鄂豫皖特区西北道。张锐多次深入到英山县孔家坊乡汪铺村。在走访中,他深入细致了解山区的产业扶贫、道路建设等情况,搜集到山区人民盼高铁的愿景。

为此,张锐就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线路(在湖北段)的走向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他认为,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线路走向(在湖北段)选择“南线”方案,综合优势明显。所以,在今年两会上,他将提出了“关于优化沿江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段线路走向”的建议。

推动长江航运绿色高质量发展

长航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内河航运企业,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张锐介绍说,长航集团共有运输船舶369艘,目前已有354艘投入营运。旅游船13艘,已有8艘恢复营运。

“争分夺秒,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面对疫情大考,张锐带领1.3万余名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发挥央企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

“推动长江航运绿色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张锐介绍,他们在长江干线建设化学品船洗舱站,是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3月起就稳妥有序推进武汉、宜昌、岳阳3个洗舱站建设。

经过35天艰苦奋战,宜昌枝江洗舱站水工桩基施工4月24日全部达到设计高程,缩短桩基工期30%,抢在汛期前完成了水工工程。青山洗舱站4月28日一天完成了52根钢管桩打桩任务,153根PHC打桩任务也同时进行。

张锐一直关注助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提出《支持清洁能源使用助力绿色航运发展》《加快建立内河船舶污染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等建议案,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今年,张锐将带去《关于构建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运营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加快推进长江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建设的建议》等建议。

他希望,在加快推动长江干线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布局建设方面,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充分利用这些现有的水上服务设施,完善绿色航运服务功能,尽快建成一批高质量的水上综合服务区。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陈静茹徐佳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