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色粮仓”计划助力湖北渔业生产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蓝色粮仓”计划助力湖北渔业生产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孙慧)“千湖之省”如何加速渔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如何通过科学调控,让老百姓吃

原标题:“蓝色粮仓”计划助力湖北渔业生产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孙慧)“千湖之省”如何加速渔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如何通过科学调控,让老百姓吃上营养美味的放心鱼?5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助力湖北渔业发展行动在武汉启动,推动专家团队、科技成果与湖北渔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速湖北渔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以“线上+线下”的云直播方式,组织10位蓝色粮仓专项专家对遴选出的24项科技成果进行现场云推介。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介绍,蓝色粮仓专项的设立,旨在为解决疫情导致的渔业发展问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下一步将把湖北渔业发展作为重点,在湖北最困难的时候拉一把、帮一把,助力湖北渔业健康发展。

“产业需要什么,科研工作就要做什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殷战表示,湖北是水产养殖大省,淡水产品产量连续24年居全国第一,但有影响力的品牌不多,没有形成完整的精深加工产业链,受疫情影响水产品压塘,也影响了四五月份的繁殖期。接下来,需要产学研结合形成创新合力,打造湖北生态渔业品牌,建立“品种培育—健康养殖—流通加工”全产业链。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介绍,此次由桂建芳等3位院士牵头的15位专家,组成了蓝色粮仓专项助力湖北渔业发展专家团队,将着力实现专项研发、成果产出与地方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助力湖北渔业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