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交警向车主免费发放五千顶爱心头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5-21 第期

原标题:6月1日起武汉市民骑电动车记得戴头盔坐汽车要系安全带

交警向车主免费发放五千顶爱心头盔

交警向车主发放爱心头盔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高航)“不戴头盔确实危险,我以后一定戴头盔骑车。”5月20日上午,正在硚口区利济路岗观看完交通安全警示片后,市民李先生感叹。就在刚才,他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拦停,经过线上交通安全知识答题后,执勤交警将一顶爱心头盔送给他。

根据公安部部署,从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20日上午9时,武汉交警在全市40余个重点路段,举行“武爱你交通安全常叮咛一盔一带总关情”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送出由爱心企业捐出的头盔2000余个,同时还将通过路面教育答题或通过武汉交警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向市民赠送爱心头盔3000余个,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为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环境,预防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防护意识,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武汉交警将加强执法,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

对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积极开展引导,督促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养成安全习惯。

武汉交警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