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诺即可开工!武汉市将推行工程建设领域新模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承诺可开工”试点楚天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王荣海)从本月开始,武汉市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可开工

原标题:武汉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承诺可开工”试点

楚天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王荣海)从本月开始,武汉市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可开工”试点。记者昨悉,武汉市政府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的意见日前出台。

武汉市明确了试点范围。对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产业功能区内的工业项目,城市重点功能区内的公共建筑项目,及重点招商的产业项目,经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研究认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照“承诺可开工”的试点工作要求,开展前期工作。

纳入试点的项目应当具备以下3个条件:土地权属清晰,征收补偿安置落实到位;项目的政策、技术等具体要求明确;建设单位自愿履行承诺,信用记录良好。试点项目申请人作出符合相关要求、违规责任自担的书面承诺后,审批部门直接作出审批决定,不再对项目进行实质性审查。

建设单位在取得项目建设用地、按规定缴纳相关规费、作出“符合相关要求,违规责任自担”的书面承诺后,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对其提交的资料进行核验,符合要求的发放项目核准(备案或者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等许可手续。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承诺不兑现或者弄虚作假等行为,及时采取责令限期整改、撤销许可、记入征信记录等措施,同时,取消该企业申请开展试点的资格;对严重违反承诺开展建设的,不予验收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