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政策 本科入伍奖励不低于2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我市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政策大学生直系亲属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先选择入伍去向长江日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李威 洪培舒)2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征兵办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兵役征集已进入宣传

原标题:我市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政策

大学生直系亲属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先选择入伍去向

长江日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李威 洪培舒)2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征兵办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兵役征集已进入宣传发动阶段。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从武汉应征入伍,不断优化我市兵员学历结构,推动全市征兵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日前,我市下发通知,明确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政策。

据悉,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按照本科毕业生不低于2万元、专科毕业生不低于1万元、在校大学生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入伍奖励金。一次性入伍奖励金由各区征兵办公室于新兵入伍次年8月底之前发放给新兵本人或者家长。

与之前相比,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措施后,大学生从武汉入伍2年可获得的经济补助在14万元至28万元之间。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入伍奖励政策,适用于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全日制在校生和全日制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本专科(含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大学生的学历层次以征兵政治考核认定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的学籍信息为准。

在这次调整的政策里,还对现行高校征兵工作经费标准进行调整,按照高校每征集1名大学毕业生从武汉入伍发放2000元、征集1名在校大学生从武汉入伍发放1000元工作经费的标准施行。由市征兵办公室于新兵入伍次年3月底之前发放给高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报名应征的大学生直系亲属为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一线人员、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干部群众、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可在应征地征集计划内优先选择入伍去向。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