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杰亮相首场代表通道 生动讲述战“疫”故事——“七个葫芦娃”是奔涌的后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罗杰亮相首场代表通道,生动讲述战“疫”故事——“七个葫芦娃”是奔涌的后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5月22日上午8点,十三届全

原标题:罗杰亮相首场代表通道,生动讲述战“疫”故事——

“七个葫芦娃”是奔涌的后浪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

5月22日上午8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大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全国人大代表,我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亮相代表通道,第一个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了他亲历的战“疫”故事——

7名百岁以上老年患者被治愈

湖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决胜之地。我和同事们,还有湖北50多万名医务工作者,以及全国驰援的4万多名医务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新冠肺炎十分凶险。高龄患者、有基础病的患者,救治难度尤其大。

我和同事们曾治愈这样一位重症患者:他87岁高龄,还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源性心脏病、高血压等11种基础性疾病,入院时喘息严重、呼吸困难。

医院为他配备了一个9人的治疗专班,包括1名主治医生、1名管床医生、1名中医医师、4名护士、1名营养师和1名心理疏导员,大家竭尽所能,精准救治。在长达47天的住院治疗期间,他的病情多次反复,但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3月22日,这名高龄患者康复出院时,拉着医生的手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湖北已有3600多名80岁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被治愈,其中还包括7名百岁以上老人。

在中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被放在第一位。我们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

90后“七个葫芦娃”让我感动

在这次战“疫”中,我对90后刮目相看。

太和医院有“七个葫芦娃”——呼吸内科7名90后男护士。

他们一起请缨出战。这7名护士除了日常的配药、打针,帮重症患者翻身、过床、俯卧位通气等护理工作,还主动承担医疗垃圾清理搬运这样额外的工作。

按医院规定,在隔离区工作的,每4小时要轮换休息一次。但他们常常坚持7个多小时以上,每次休息时,防护服里边的衣服全部湿透了。14天高强度的“红区”工作周期结束后,他们仅休整了5天,便强烈要求再进前线。

以前,总觉得这些90后就是一群小孩子,还没有长大;但在关键时刻,90后用自己的行动说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就是奔涌的“后浪”,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

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人心齐,泰山移。

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经过3个多月奋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6100万荆楚人民不会忘记,在武汉“封城”的日子里,从祖国各地运来的每一车瓜果和蔬菜;

不会忘记,在湖北最困难的时候,从世界各地送来的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

更不会忘记,支援过湖北的医疗工作者,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湖北,正在逐步恢复灵气与秀美、生机与活力。

希望帮助过湖北的各位同胞、国际友人,到湖北来走一走,看看战斗过、帮助过的地方,看看疫后重振的湖北。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