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陈修言回忆难忘时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陈修言回忆难忘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干出能源央企精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总书记35分

原标题: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陈修言回忆难忘时刻——

“牢记总书记嘱托,干出能源央企精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

“总书记35分钟的发言,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坚定疫后重振的信心,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5月23日中午,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华中分部主任、党委书记陈修言坚定地说。

当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陈修言委员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被深深振奋着、感染着、激励着。他说,要充分发挥“国家队”优势,集团化运作优势,优化区内区外能源配置,确保电力供应安全。

保障能源安全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23日中午1时10分,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连线采访时,陈修言正在驻地整理上午的会议记录。

“总书记提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做到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陈修言回忆说。

“‘六稳’‘六保’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保证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作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委员,陈修言对总书记的话感触很深,“国家电网华中分部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骨干企业,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华中电网覆盖中部地区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四省,在中部崛起尤其是湖北的疫后重振上,承担着能源保障的重要功能。

“抗击疫情是对央企发挥顶梁柱作用的一次检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华中主网安全,是我们在疫情中的首要任务。”陈修言说,疫情发生后,华中电网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进入战时工作模式,对电网调度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整整91天。

陈修言说,在国家电网的支持下,全国各省区跨区支援湖北,有力保障了湖北电力的可靠供应。

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位委员发言时提到,以新视角制定‘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从完善市场机制出发,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总书记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一锤定音: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陈修言回忆说。

“会议结束时,大家都起身鼓掌送总书记离开。”陈修言说。

陈修言说,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加快落地,华中电网现有主网架已难以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能源电力的需求。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根据国家电网的规划,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从根本上提升电网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要求,要大家查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我们要将总书记的话谨记在心,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陈修言表示。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