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石缝里发现好大一条娃娃鱼 专家呼吁请勿放生江湖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市民发现东湖石缝里好大一条娃娃鱼,专家呼吁请勿放生江湖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张皓)今日,汉口市民秦先生在东湖绿道游玩时,发现东湖边的石缝里有好大一条娃娃鱼,因担心其被困,他们随后利用网舀

原标题:市民发现东湖石缝里好大一条娃娃鱼,专家呼吁请勿放生江湖

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张皓)今日,汉口市民秦先生在东湖绿道游玩时,发现东湖边的石缝里有好大一条娃娃鱼,因担心其被困,他们随后利用网舀帮其挪窝。

秦先生说,他家住汉口二七航天双城,今日他们一家三口到东湖绿道游玩,下午4时左右,他在梅园码头,发现石缝之间,有一条鱼的尾巴,一动不动,他用棍子拨了拨旁边的水草,赫然发现,原来是好几斤大的一条娃娃鱼,头部在石头缝里,虽说知道娃娃鱼喜欢生活在水石之间,但他们十分担心这条娃娃鱼可能是被困住了,附近有其他家长带着小孩在用小网舀捞小鱼小虾玩,他们于是利用网舀将其舀了起来,放生到旁边的水域。

据东湖海洋世界娃娃鱼救助中心饲养专家介绍,东湖和长江、汉江边的娃娃鱼,基本上都是市民放生的,其实江湖的水质并不适合娃娃鱼生存,他们之前收到过许多市民送来的娃娃鱼,都是统一送到恩施等地水质好的溪流中放生。他呼吁,市民朋友请勿在东湖和两江放生娃娃鱼。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