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 为湖北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为湖北经济腾飞插上翅膀长江网讯(记者宋磊)“建好武汉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非常有必要。”2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昌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为湖北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本人供图

长江网讯(记者宋磊)“建好武汉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非常有必要。”2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技术组组长黄望明说。

去年全国两会前夕,黄望明曾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鄂州,考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实现快速集疏运、多式联运、智能交通、平安交通、绿色交通”,在现场了解了项目的规划和前景。此次全国两会,他提出的建议关于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

“‘联运’的目的就是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提升交通的社会功能,实现双赢、多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空铁联运是短板弱项,急需补齐。”黄望明说,国铁集团一直在推进铁水、空铁、公铁联运,相关建设积累了一定基础,但铁路与航空的对接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黄望明认为,综合交通枢纽的“综合”首先表现在运力综合,既要有能力承载客运,也要为货运、专门运输提供便利条件;“综合”还体现在互通互联,让航空线路与铁路、公路、水路实现高效联合运输。“航空运输货物到达武汉后,能下飞机就上火车,实现无缝对接,这才是真正高效便利的综合枢纽”。

黄望明说,建好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应重点打通空路与铁路的“最后一公里”,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做好前期勘测设计工作,确保线路运输安全、对接平稳。同时,国家应加大支持力度,加大政策保障,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齐全。“这样,湖北武汉空铁联运将贯通全国、通达世界,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为湖北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