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保监会:一季度健康险保费收入同比仍增长21.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银保监会:一季度健康险保费收入同比仍增长21.6%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5月27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达2641亿元,同比增长21.6%,赔付支出达54

原标题:银保监会:一季度健康险保费收入同比仍增长21.6%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5月27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达2641亿元,同比增长21.6%,赔付支出达541亿元,同比增长7.3%。

具体到重疾险方面,据银保监会透露,2019年重疾险保费收入达4107亿元,占健康险保费收入的58%。

随着医学临床诊断标准和诊断技术的不断发展和革新,现行重疾定义的部分内容已不能满足当前行业发展和消费者的需求,需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18年6月,人身险部指导保险业协会启动了重疾定义修订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定义修订初稿。

不过,考虑到重疾定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较高,近期,保险业协会将会同相关机构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确保重疾表修订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养老险方面,据银保监会,截至2020年4月底,共有23家保险公司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19家公司出单,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亿元,参保人数4.76万人。

不过,尽管试点进展较为平稳,但业务总体规模不大,市场普遍反映政策吸引力不足。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积极协调财政部、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完善税延保险试点政策,扩大试点地区范围。

农业险方面,据银保监会透露,截至2020年4月,全国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265.81亿元,为5419.79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31万亿元,已向960.86万户次受灾农户支付赔款147.82亿元,农业保险赔款成为农户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的重要资金来源。目前,我国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农业保险大国。

巨灾险方面,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地震保险共同体累计为1079.07万户次居民,提供4422.28亿元的地震巨灾风险保障,实现保费收入3.49亿元。

目前,地震保险的保障作用已初显成效,截至一季度末,地震保险共同体累计预计总赔款金额6500万元,已支付赔款5591.12万元。

其中,在2019年四川宜宾珙县、四川自贡、吉林松原、四川宜宾长宁县的4起4.7级以上地震中,地震保险共同体预计总赔款金额达5500万元,已支付赔款5165万元。

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孙勇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