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获2019年度全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 蔡甸区今年从五个方面再发力再冲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6日上午召开的武汉市主动作为实干快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大会,通报了2019年武汉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评议(简称

5月6日上午召开的武汉市主动作为实干快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大会,通报了2019年武汉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评议(简称“双评议”)名单。

蔡甸区被评为2019年度武汉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也是全市新城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区。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获评为2019年度武汉市“最佳领导干部”。区委书记陈新垓在动员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今年,蔡甸区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搏杀二季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单季实现正增长;冲刺三季度,确保单季争先进位;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重点将从五个方面发力,打好“整体战”,用好“组合拳”誓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以更高站位建新城、树标杆,扛起高质量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为核,落实5大类13小类24项规划指标,打造引领武汉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金字招牌”。实施生态环境治理、低碳城市建设、绿色产业创新发展等三大国际合作示范项目,启动什湖生态治理工程,完成高罗河、香河生态廊道整治;建成8.1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加快启动区能源站建设,高标准建设中法半岛小镇;积极推进中法之星、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太空科创园、中法智慧谷、中法企业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步推进路网、还建社区等基础设施建设。

以更大力度上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推进总投资983亿元的114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用)。下大气力推进总投资519亿元的56个新建项目实质性开工,上半年开工率达到50%以上,9月底以前新建项目全面开工。狠抓政策对接,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大争资立项力度,策划一批重大功能性项目和教育、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在6月底前形成第一批项目清单。

以更优服务兴产业、挺脊梁,强化工业主导地位,聚焦蔡甸经济开发区(中德国际产业园)招大引强,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产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以上,实现正增长。以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突出全域旅游主攻方向,实施特色农产品拓面提质、农业产业化企业培育、文化振兴示范、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党建引领等“六大计划”,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紧盯581家“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8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包保帮扶,全面兑现各项惠企稳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达产满产超产。

以更实举措兜底线、保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脱贫人口和村不返贫、贫困边缘人口不入贫、1户4人存量贫困人口和动态调整新识别人口全部脱贫销号。千方百计稳就业,着力解决好农村贫困劳动力、复工困难行业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避免出现“零就业”家庭。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一体推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以更严要求转作风、提效能,充分发扬抗疫精神,保持战斗状态,科学摆布力量,精准制定措施,调整组织模式,优化落实方式,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签约、一月一开工、一季一拉练、半年一结账、年底考核”工作机制,拉满弓、上满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