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明年建成68个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蔡甸明年建成68个美丽乡村力争中建中法之星、招商蛇口中法智慧谷、中法企业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加快中法文产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12月26日,蔡甸区第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快建中法生态城、中德产业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

蔡甸明年建成68个美丽乡村

力争中建中法之星、招商蛇口中法智慧谷、中法企业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加快中法文产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12月26日,蔡甸区第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传出信息,明年该区将大规模开发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大批城市基建项目开工

蔡甸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该区将实施沿江片区改造升级,完成建设长达8.1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网,推进常贵路西延等11个已开工项目,确保玛瑙四路、福北四路等16个续建项目和32个新建项目的开工。

“今年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了蔡甸建设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成就,特别是中法生态新城的建设为蔡甸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相信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蔡甸区人大代表辜丽琼告诉记者。

此外,蔡甸明年还将加快龚侏公路水毁修复的改扩建工程,完成松茅线、柏刘线等公路的改造,开工建设土桐公路,确保琴川公路、永桐公路等道路建成完工。与此同时,全面实施318国道沿线的提档升级的改造,推动地铁3号线二期加速落地,支持京港澳高速的改扩建。

启动中德国际产业园建设

根据报告,蔡甸区明年将科学编制中德国际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完成2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基础设施,启动建设德国中小企业孵化器和德国企业之家。

据悉,这是继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之后,武汉西部的又一个国际化的产业聚集区。记者了解到,仅今年前9个月,中德国际产业园选址区域已先后落户博格华纳、佛吉亚、电装、牧野、库博等10多家国际知名的外资企业。根据中德国际产业园三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将联合成立中德产业发展基金,德国企业之家初显形象,德国中小企业孵化器全面建成,同时签约入驻更多的德资企业;到2022年,德国企业之家正式投入运营,“中德国际产业园”初具规模。

打造完成68个“美丽乡村”

报告还提出,2020年蔡甸将推进93平方公里的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全面完成打造68个美丽乡村项目。

“花博汇也会更大力度地投入到嵩阳大道的乡村振兴带以及中法生态城的各项工作中,为蔡甸更好的明年作出应有贡献。”蔡甸区人大代表许江表示。

除美丽乡村建设之外,蔡甸明年还将完成1519个村庄生活污水的治理和7个集镇污水综合处理的项目。深入推动城镇“精致园林”增绿提质三年行动,完成造林1000亩、森林抚育3000亩。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