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经20多万的长租车位如今对折降价 已购业主希望退差价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曾经20多万的长租车位 如今对折降价已购业主希望退差价 开发商愿就此沟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同一小区车位,业主前年花20多万元长租,如今开发商委托其他公司处理,价格差不多只是前年的一半。

原标题:曾经20多万的长租车位 如今对折降价

已购业主希望退差价 开发商愿就此沟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同一小区车位,业主前年花20多万元长租,如今开发商委托其他公司处理,价格差不多只是前年的一半。昨日,武昌雄楚春天居民周先生反映,他们前期约30名长租的业主表示不好想。对此开发商表示,这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目前正在与业主进行沟通。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地下车库空荡荡的,有的区域甚至连一辆车都看不到。“600多个地下车库,以前只卖出了30个左右,所以才这么空。”周先生带领记者来到车位探访。前年7月,他花33.5万元选了一个母子车位,签订的是20年的长租合同,他有个朋友选的是一个单独车位,当年的价格是24万元。前年签长租合同的业主大约有30人左右,车位根据位置不同,价位在一两万元的区间浮动。

周先生说,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最近开发商又在出租车位,价格在11-13万元之间,只有原来的一半。这让他们感觉之前多花一倍的钱长租的车位,很不值得,因此大家希望开发商能够退一部分差价。

既然觉得车位价格高,当时怎么就租了呢?周先生解释,这个小区共有1600多户,地下车位600多个,地面车位60多个,加起来车位配比还不到一半。当时开发商宣称,买了只会赚不会赔,他们怕停车难,所以就下了手。哪知现在吃了个大亏。

在小区车位销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三方专门负责该小区地下车位营销的公司,受开发商委托处理车位,目前还有300多个车位可以出租。据了解,该小区开发商为武汉兴业联置业有限公司。小区车位销售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2016年至2018年是车位市场行情比较好的时候,公司考察了周边的市场行情,作出了相应的车位定价,但是至今只有约30个车位有了主人。考虑到疫情影响,公司也需要资金回笼,所以就让利业主,将剩余的车位,全部打包给第三方销售机构。至于第三方公司如何定价,他们没有过多干预。

“买房赚了,有房主会将溢价部分退还给开发商吗?” 王经理表示,这是一个市场行为,公司又没有强买强卖。既然业主们有意见,公司也愿意坐下来好好沟通,已约好了28日由公司领导出面座谈,给出一个正式的答复。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如果签约前开发商没有误导或者隐瞒事实,合同本身没有违法,且没有条款对降价情况进行约定,那么业主可以提出异议申请,开发商接受调解更好,但开发商如无明显过错,业主也只能遵守合同约定。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