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40天解决791个用地难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40天解决791个用地难题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刘成、宋洁)5月27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了促进复工复产,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用地服务&ldquo

原标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40天解决791个用地难题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刘成、宋洁)5月27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了促进复工复产,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用地服务“店小二”,深入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40天解决了791个用地难题。

4月17日起,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开展服务重点项目用地“土保姆”专项行动,为企业和项目提供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保障,全力以赴服务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

根据活动方案,所有“土保姆”要带着“五保政策包”,到项目与建设一线,分类梳理企业在土地批、征、供、用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项目及时用地。

其间,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带队赴咸宁市开展“土保姆”专项服务活动。咸宁市提出,为了加快复工复产,23个省级重点项目急需用地1.45万亩,申请对急需动工、不涉及生态红线、不占永久基本农田的建设项目,允许先行用地。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现场表示,对省级重点项目2020年所需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省级全部兜底保障。对急需开工省级项目,除涉及压占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外,报经省政府同意,允许先行用地,自批准之日起6个月内完善用地手续。

投资10亿的孝感市高新区激光产业园是当地重要招商项目,一期项目计划占地500亩。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土地供应延期,在企业复工复产后,项目方提出加快土地供应诉求。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组建“土保姆”服务专班对接企业,面对面会商解决措施,指导加快工作流程,该项目于5月15日摘牌,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推进工作程序简化、“多审合一”等流程改革。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