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展专项整治 关于“一盔一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开展专项整治关于“一盔一带”这些回答让人颇感意外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杜泽文)“头盔还没有到货”“坐在出租车后排还要系安

原标题:武汉开展专项整治关于“一盔一带”这些回答让人颇感意外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杜泽文)“头盔还没有到货”“坐在出租车后排还要系安全带?”……6月1日,武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时,一些骑手、乘客的回答让人颇感意外。

清晨7时30分,汉口中山大道利济路口,机动车辆车来车往,电动车、自行车、行人川流不息。

短短几分钟,曹某、李某、解某等人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路口交警周杰、辅警李小雄等执勤人员拦下,他们未戴头盔理由各不相同。

曹某称“头盔放在家,不知道必须戴”,李某表示“网购39元的头盔还在路上”,解某称自己正要去朋友家取头盔。

“头部着地时,头盔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希望你们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民警周杰向骑手宣讲安全知识,并递上一张张宣传单。

车牌为鄂AXF019、鄂AXE715的出租车和车牌为鄂756XQ的面包车,驶至利济路口遇红灯停下,车上均有人员未系安全带。

鄂AXF019后排女乘客向小姐说,平时自己驾车系了安全带,不知道坐在出租车后排也要系安全带。该车的哥顾某称,不知道乘客要系安全带,所以也未提醒。

鄂AXE715后排的乘客夏先生表示,他之前从未听说过坐在机动车后排要系安全带。该车的哥段某称,以为只有前排乘客要系安全带。

车牌为鄂756XQ的五座面包车,不仅副驾乘客没有系安全带,驾驶员卿某也未系安全带。卿某辩称市区车速不快。

现场执勤交警表示,汽车安全带是“生命带”,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向前冲撞、甩出车外。

6月1日,武汉交警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整治高潮日活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的,经拦停后,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抄写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微信或问卷答题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的、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要求使用安全带的,经拦停后,对驾驶人可以进行处罚,对乘坐人员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抄写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微信或问卷答题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或警告。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