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着力建设市民门前公园 这些公园今明两年陆续完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着力建设市民门前公园这些公园今明两年陆续完工张家湾人民公园什么时候开工?川江池公园什么时候完工?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何时建成?近日,有多名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家门口的公园建设进展,

原标题:武汉着力建设市民门前公园

这些公园今明两年陆续完工

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度过轻松惬意的一天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摄

张家湾人民公园什么时候开工?川江池公园什么时候完工?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何时建成?近日,有多名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家门口的公园建设进展,6月1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除新、改建30座城市公园外,武汉市还将建成100座“口袋公园”,让市民有望一出家门步行5分钟内就走进公园绿地。

张家湾人民公园明年下半年完成

市民徐先生:我在武昌白沙洲住了6年了,希望有一座公园来改善环境。听说洪山区计划新建“口袋公园”张家湾人民公园,请问下具体位置位于哪里?什么时候开工?

洪山区园林局:张家湾人民公园位于洪山区白沙三路与光霞路交会处,建设面积约4.2万方,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记者采访了洪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接到该留言后,洪山区园林局向区政府报告周边居民对该处公园建设的呼声,区政府与市园林局、市园发公司协调,拟将该处公园建设列入市级城建计划,由市园发公司投资建设。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公园的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今年下半年开工,预计2021年下半年完工。

川江池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市民刘先生:我在沌口上班,有时候带孩子和老人过来,就想找个地方去转一转。川江池公园开工建设多年了,想知道什么时候完工?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川江池公园紧邻东荆河,包含了整个川江池水域,四周由设法山路、通顺大道、川江池二路及川江池路围合,总面积75.31万平方米,是智慧生态城着力打造的生态基础设施,项目于2017年动工,计划2020年完成对市民开放。

记者采访了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做公园内地下室的结构部分,房建的单体建设已经完成70%,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2022年开工

市民付女士:想咨询一下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现在的建设进展情况,因为疫情影响,预计何时能建成?

武汉市环投集团:为确保符合环境保护和工程安全需要,需等待附近生态修复工程治理完成以及且高压地下综合管廊建成,预计2022年初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项目可开展大规模施工,预计2024年初建成并对外开放。

记者采访了市环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就是北洋桥老旧垃圾场原址,位于武汉火车站斜对面,总面积23.96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做垃圾场污水、气体处理等工作,并同步开展公园建设的前期工作。

颐湖公园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市民王先生:我是江岸区海德公园小区的居民,小区旁边有一块公园用地,听说要建设“口袋公园”颐湖公园,但一直未动工,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开工?

江岸区规划发展科:该项目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计下半年启动建设。

记者采访了江岸区规划发展科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颐湖公园建设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一旦规划许可证办好,就开始施工招标、图审,争取尽快施工。该项目是江岸区今年的一个重点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工作人员还透露,今年江岸区计划新建10个以上的“口袋公园”,目前还在选址中。

光谷黄龙山公园正做建设前论证

薛先生:光谷黄龙山公园进展到什么阶段了?希望可以加快点进度。

东湖高新区光谷建设:经核实,黄龙山公园尚处于城市规划阶段,待完成前期相关手续和启动施工后,施工单位将按照规划要求完善相关建设。

记者采访了东湖高新区光谷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黄龙山公园涉及到江夏区和东湖高新区两个行政区域的地块,又是山体,涉及到耕地、农用地、生态底线等,需要去论证,确定范围后再进行设计。

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正在做相关论证,同步跟两个区沟通城规和土地规划问题,山体的建设程序较复杂,待办好规划用地等各项手续后的一年左右,才能确定施工时间。

长江日报记者方历娇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