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小“幸运儿”!亚心医院3年2次为他进行爱心手术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当我知道资助申请通过时,真的高兴地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孩子手术成功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太感谢了!”来自宜昌当阳农村的妈妈吴丹(化名)眼含热泪,满是感激地说,3日上午,她

“当我知道资助申请通过时,真的高兴地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孩子手术成功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太感谢了!”来自宜昌当阳农村的妈妈吴丹(化名)眼含热泪,满是感激地说,3日上午,她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儿子轩轩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成功完成手术,成为亚心医院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在湖北省内开展的“爱佑童心湖北童行”暑期爱心活动的首位幸运儿。巧合的是,三年前,出生仅三个月的轩轩也曾经在亚心医院接受过爱心手术。

三岁半的轩轩成为“爱佑童心湖北童行”活动首位资助的复杂先心病患儿

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萌趣的发型,如今已3岁半的轩轩活泼机灵,惹人疼爱。轩轩妈妈说,2017年,刚出生几天的小轩出现全身乌紫的症状,被确诊患有严重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闭锁。3个月大时,轩轩住进亚心医院,因为家庭贫困,亚心医院将他纳为爱心项目的资助对象,减免了手术费用,并为他成功完成第一次手术。

2017年,轩轩第一次在亚心医院进行爱心手术

轩轩的手术医生,亚心医院心外科金晶介绍,肺动脉闭锁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复杂性心脏疾病,患者主要症状包括全身发乌、嘴巴发紫、全身发黑等。因病情复杂,轩轩需要分两次进行手术治疗。

三年来,轩轩妈妈一直与金晶医生保持联系,每当孩子有些不舒服的时候,她便第一时间向金晶医生咨询,每次都会得到及时的回复。同时,她每年带轩轩到亚心复查体检,在妈妈和医生的呵护下,轩轩一天天地长大。

轩轩妈妈说,孩子出生这三年来,自己在家照顾孩子,家里仅靠爸爸一人在外打零工,一边维持生活,一边攒钱给孩子进行二次手术,不想轩轩的爷爷奶奶相继病重,家境愈加窘迫,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孩子的手术一拖再拖。

今年的4月初,轩轩突然出现体力变差,嘴唇乌紫,妈妈几乎是整天抱着他,“孩子已经三岁半了,医生说孩子的情况不能拖,需要尽快二次手术,”6月1日,瞒着已外出打工的爸爸,轩轩妈妈一人带着他来到了亚心医院,“一是怕孩子爸爸担心,二是他来了多一个人的开销,所以我是准备等孩子手术成功了再告诉他。”轩轩妈妈说,住进儿童病房后,亚心社工第一时间来了解自己的情况,告知医院正在开展暑期爱心活动,并主动帮助轩轩申请爱心资助。

提交申请资料后第二天,爱佑慈善基金会便审批通过了,资助了轩轩除报销以外的治疗费用,轩轩及时接受了手术,目前情况稳定。

手术后第二天,轩轩生命体征平稳

据悉,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关爱湖北省贫困先心患儿家庭,6月1日起,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在湖北省内,为贫困先心病患儿开展减免费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心”生。幸运的轩轩,成为了本次爱心活动的首位受惠患儿。

此次先心手术费用减免爱心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活动对象为年龄在18周岁(不含)以下的湖北籍先心病患儿,在此期间申请且通过项目审批的患儿,爱佑慈善基金会、亚心关爱基金将资助其手术治疗费用医保报销后的剩余部分(不超过项目资助上限),相当于患儿家庭免费手术治疗。

自1999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建院以来,通过“亚心关爱基金”“爱佑童心”“彩虹桥”“谈笑爱心基金”“湖北慈善医疗众筹”等多个爱心项目,已连续20年开展贫困患儿先心手术费用减免爱心活动,累计为100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极大减轻了贫困家庭负担,为孩子们带去了新生的希望。此次活动咨询电话:027-65796645(8:00-17:30),罗老师13476196242。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