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武汉分行做好授信审批工作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后,随着小微企业逐步复产复产,融资需求日益增多,工行武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授信审批工作,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后,随着小微企业逐步复产复产,融资需求日益增多,工行武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授信审批工作,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绿色通道高效审批。一是建立小微企业审批绿色通道,要求审查人员优先处理小微企业贷款申请,疑难问题及时会商。部门内部全流程跟踪审查进度,自业务接收之日起,每日通报审查进展,根据审查情况随时安排上会审议。二是押品与融资并行审查,新客户准入与融资审查并行进行,提高审查效率。三是提前确认贷款条件,在集体审议前,要求经办行提前与客户沟通确认贷款前提条件、管理要求,不因为贷款条件而影响审批效率。

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于上级行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执行总省行优惠利率。对于涉及口罩生产、其他重要医用物资提供、重要生活物资提供、医疗卫生、科研攻关、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重点领域纾困、其他疫情防控等八个领域,执行差异化的优惠利率。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严格控制总、省行要求的利率水平,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高效支持新拓展小微客户。对于新拓展的小微企业客户,在实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给予一定的回款观察期,不附加贷款条件,与存量客户保持一致。二是加强存量贷款的到期续贷。对于线下小微企业融资,不抽贷不断贷,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合理运用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灵活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的还款困难。三是精准支持纾困企业。对于纳入武汉市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名单的企业,在满足2020年1月之前生产经营正常,目前因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性流动困难,经过帮扶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能力的条件下,综合运用我行合适信贷产品,高效给予信贷支持。(通讯员:张卫 冯瑞利)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