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感恩“心”生 “移友会”在亚心医院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虽然不知道他/她是谁,但是真的非常感谢他/她!”来自安徽的心脏移植术后患者李女士双眼噙满泪水,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

“虽然不知道他/她是谁,但是真的非常感谢他/她!”来自安徽的心脏移植术后患者李女士双眼噙满泪水,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6月6日上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举行了首届心脏移植移友会,为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即将启动的“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进行预热。

这次移友会活动邀请了捐献者家属代表,10位曾经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重获“心”生的患者,以及部分临床医护人员,共同表达了对器官捐献者的敬意。

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捐献、移植数量均跃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巨大成就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肯定。

然而,尽管如此,目前我国每年器官衰竭的患者有150万人,其中30万人可以通过器官移植延续生命,但是能够得到器官移植的只有1万人,供求比例达到1:30,对于需要进行心脏移植的患者,则更是难上加难。

为持续推动国内器官捐献事业的快速发展,延续爱的生命,自2017年起,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每年6月11日都会发起“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活动,进行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支持和助力器官捐献事业。

来自武汉的孔阿姨,是一位器官捐献者的家属,今天是老伴儿离开她的第60天了,回想起和老伴儿相濡以沫的30多年,孔阿姨感慨万千。她说,老伴是一位老党员,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器官捐献”,他非常认同,认为器官捐献让死亡不再是终结,而是一场生命的接力,它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更好地活着。在今年4月份老伴不幸去世后,孔阿姨便忍住悲痛,帮助他选择了器官捐献,完成他的心愿。

今年20岁的兰心(化名),来自河南,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因患有先天性的肥厚型心肌病,于2019年7月住进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等待61天后幸运获得供体,于9月在亚心医院成功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成为一名“换心人”。10个月来,兰心长胖了一些,身体状态好了很多,说到对捐赠者的感谢,她摸着自己的心脏位置说:“现在,这里不仅跳动着我的心,更跳动着你的心,谢谢你!”

移友会开始之前,亚心医院免费为移友们进行了心脏体检,并安排专家给他们进行复诊。移友会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以及医院心脏移植团队,与移友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得知移友们术后体检结果都很好时,大家深感欣慰。移友们都像熟悉的老朋友般,回忆心脏移植的故事,畅聊现在的新生活。会后,亚心医院还专门邀请了心脏康复中心的专家,为移友们上了一节心脏康复指导课,告诉他们如何运动更科学,更有利于心功能的恢复,提高生活质量。

“器官捐献是人类人道博爱、无私奉献的义举。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器官捐献者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女士呼吁。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加宝贵。然而,器官捐献者却战胜了原本的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不仅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也帮助他人获得“心”生。

新闻链接: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心脏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简介: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均寿命延长,心脏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增加。在发达国家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其发病率及死亡率已跃居至第一位。当不同类型的心脏病发展到终末期,均会出现心功能衰竭,心脏功能已无法满足人体最基本的需要,即便使用药物治疗以及进行常规的心脏手术也不能有效改善心功能,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加重家庭和社会负担,心脏移植便成为其惟一的希望。

为助力国家扶贫攻坚工作、开展精准健康扶贫、为2020年底实现全面脱贫做出贡献、宣传器官捐献理念、倡导精神文明进步、推动公民自愿捐献工作,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正式开展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心脏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项目首家落地医院为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项目旨在帮助心衰终末期贫困患者走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真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号召。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