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并肩 守望相助!抗疫的温暖定格于爱的奉献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浇灭了大家辞旧迎新的喜悦,恐惧、惊慌和焦虑像空气般弥漫于各个角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恐慌与温暖相互交织,纵使黑夜吞噬着一切,太阳依旧会冉冉升起。越是千钧一

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浇灭了大家辞旧迎新的喜悦,恐惧、惊慌和焦虑像空气般弥漫于各个角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恐慌与温暖相互交织,纵使黑夜吞噬着一切,太阳依旧会冉冉升起。

越是千钧一发,存亡绝续之际,越能彰显人性的平凡与伟大。疫情下,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迎难而上,这些人,除了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为饱受身心折磨民众提供心理援助的志愿者。

疫情爆发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心语”心理援助热线于除夕依然保持工作状态,由于心理援助的求助者数量一度激增数倍,热线工作人员与武汉本地志愿者取消休息,紧急进入战时状态,将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时长由12小时延至全天24小时。1月29日起开始面向全国招募专业志愿者,以充实心理热线工作团队,1月31日起,定期组织面向大众的线上心理讲座,安抚民众疫情期间的情绪。2月4日将心理援助热线由一条线扩展至4条线,2月28日建立抗疫援助心理平台。

招募信息发出后,全国各地的心理工作者一呼百应,短短三天院方就收到了600多位志愿者的邮件,最终从中筛选出170名志愿者并进行专业培训,扩建了“心心语”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团队。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与我院的心理工作者们并肩作战,夜以继日,向10000多人次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共同为疫情建立起一条心理防线。

在疫情相对平稳的后期,抗疫心理援助志愿者老师们在全国复工复产潮流的驱动下,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为了表达感激,经过精心的考量,最终甄选出八句饱含情谊的诗句,将其镌刻于晶莹剔透的水晶中,作为礼物赠予每一位参与我院抗疫工作的志愿者——热线工作者、心理讲座讲者、心理援助平台的咨询师以及支援我院临床一线抗疫的陕西医疗队。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抗疫心理援助志愿者老师们所提供的心理援助服务,不仅为遭受心理创伤的民众提供慰藉,更是彰显了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的专业精神。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他们携手并肩,将守望相助的温暖定格在爱的奉献里。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