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这个城管执法大队温情执法 百余辆超限车即知即改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黄红波、王振、王治凯)以前,城管部门在治超执法中往往采取严处重罚手段,而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在近日的一次超限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中,将宣传劝导挺在前面,更加看重疏导、纠偏纠错等工作方式,温馨提

执法人员夜间检查车辆 通讯员王振供图

(通讯员:黄红波、王振、王治凯)以前,城管部门在治超执法中往往采取严处重罚手段,而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在近日的一次超限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中,将宣传劝导挺在前面,更加看重疏导、纠偏纠错等工作方式,温馨提示超限运输车辆即知即改,既维护了法治权威,也保障了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执法人员在现场约谈企业负责人 通讯员王振供图

复工复产以来,一些企业为了获取更大经济利益,超限运输现象不断增多,严重威胁着城市道路桥梁的安全。青山城管部门发现,近来武钢15号门(宝武环科武汉金资公司大门)拖运水砂、矿渣等货物的车辆进出频繁,大批货车存在超限行为,附近的21号公路已不堪重负。6月13日上午,区城管直属二中队执法队员来到武钢15号门门口,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和宣传。可一些货运司机看到执法人员后,却将车辆熄火停在了大门内,既龟缩不出也无整改之意。城管队员心中明白:他们打着“以逸待劳”的如意算盘,等执法人员撤离后再开始运输。当日,城管中队长叶梅陵立即召开队务会研究商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采取“白加黑”不间断值守,二是以劝导整改为主,行政处罚为辅。该行动方案得到大队领导首肯。6月13日至6月17日,直属二中队全中队队员分为四组,从每日上午7时到晚上12时,对该点位进行高密度值守。

执法人员在检查车辆情况 通讯员王振供图

超限车辆停在厂区内等待执法人员撤离 通讯员王振供图

13日夜间,部分以为执法队员已经撤离的车辆陆续驶出大门,执法队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对疑似超限超载货车的车辆信息、驾驶人员、运输货物名称及种类、道路运输企业、货物装载源头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对疑似超限的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同时,重点围绕超限运输的危害性、相关法规等内容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促使当事人主动放弃和消除违法行为。对超限10%以内的轻微超限行为,督促车辆返回厂内卸载。对于超限较为严重的车辆则坚决依法查处,有效的规范车辆装载吨位。14日上午,中队约谈了金资公司和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有的车辆企图利用午饭和晚饭时间逃避检查,但执法队员们宁可让手中的盒饭变得冰凉,也要坚守阵地,逢车必检,违法必整改。

截至6月18日,该区城管成功劝返违法车辆100余台,卸载货物400余吨。对拒不服从整改要求或严重超限的3台货车,联合交管部门予以暂扣。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