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毕业生调研:超六成有买房计划 四成有购车意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校毕业生调研:超六成有买房计划 四成有购车意愿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庞无忌)58同城、安居客22日发布的《2020年毕业生居行调研报告》称,多数高校应届毕业生房租占工资比重为20%至3

原标题:高校毕业生调研:超六成有买房计划 四成有购车意愿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庞无忌)58同城、安居客22日发布的《2020年毕业生居行调研报告》称,多数高校应届毕业生房租占工资比重为20%至30%,超六成有买房计划;超八成毕业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四成有购车意愿。

在经历了史上最长的一次“寒假”后,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也将面临一次更为艰难的就业考验。这份针对一线和部分新一线城市毕业生的调研显示,有40%的毕业生表示已找到工作,超五成的毕业生依然在找工作的路上。

租房是很多人踏入社会的“第一课”。调研数据显示,27.6%的受访者已经租房,35.5%毕业生还在找房。从房租来看,多数毕业生的房租占工资比重为20%至30%左右,一线城市毕业生租金占工资的比重略高于新一线城市。较高的租金成本下,76.9%的毕业生靠个人工资解决租金问题,但仍有45.6%的毕业生需要家人支持,其中约两成毕业生需要家人提供全部租金支持。

关于是否买房的问题,调研显示,66.7%的毕业生表示有明确的买房计划,44.4%的毕业生表示计划在工作所在城市买房(包括工作城市是家乡城市),有两成毕业生表示计划回家乡城市购房。

事实上,为了吸纳人才,中国近百个城市出台了多重人才引进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购房落户,给毕业生发布购房补贴等。

从通勤出行方面看,85.7%的毕业生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此外,出租车和网约车、骑行方式占比也在30%以上。一些毕业生希望购车出行。只不过,与购房相比,毕业生的购车意愿没有那么强烈,仅有44%的毕业生表示有购车意愿。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