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纸上自家阳台却在邻居家 11年后开发商和房管部门称图纸画错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纸上的自家阳台 现实中却在邻居家11年后 开发商和房管部门称图纸画错了 王先生家的房屋图纸,红圈中的方形区域,在现实中属于邻居家王先生家的这堵墙,在图纸中并不存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1

原标题:图纸上的自家阳台 现实中却在邻居家

11年后 开发商和房管部门称图纸画错了

王先生家的房屋图纸,红圈中的方形区域,在现实中属于邻居家

王先生家的这堵墙,在图纸中并不存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11年前买下一套房,直到去年才发现产权证的平面图上,有一处被粗线标出的部分,现实中是隔壁邻居家的地盘。家住洪山区文荟街学府林居的王先生很是疑惑,“莫非本该属于我的阳台,被开发商偷偷送给了邻居?”

王先生介绍,2009年,他在学府林居三期9号楼买了一套复式房。这套房结构有些特殊,18楼是客厅,面积较小;19楼有两间卧室,面积较大。购房合同显示,房屋的建筑面积为73.43平方米,套内面积为52.6平方米。

“房屋面积不大,但也算是两室一厅,跟买房时的样板间也差不多。”王先生说,他后来就装修入住了,整个单元楼,和他家一样户型的房子还有9套。

去年下半年,楼下同一户型的邻居找到王先生,说他在办产权证时发现,自己房子的平面图与实际结构不一样。平面图上,第二层左上角有一处阳台,还被黑线加粗;但在现实中,这部分面积被墙隔开了,实际上是邻居在使用。

“如果这部分面积是属于我们户型的,那岂不是被送给了邻居?”王先生说,自己虽然还没办不动产证,但购房后从开发商那里拿到了一份产权证附图,上面盖着洪山区房管局测绘队的印章。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在这份平面图上,王先生家两层的户型结构都被黑线加粗。其中,19楼最左侧有一处长3米、宽2.9米的区域,以虚线表明是阳台,按一半算面积。楚天都市报记者随后在王先生家看到,这部分面积被墙隔开,并不在他家中。

王先生说,他们一共有10户都是这种情况,去年也找过开发商,但后来也没有回复。“如果我的房子要卖,买家问我这部分面积去哪了,我怎么回答?”王先生说。

购房合同显示,该楼盘的开发商为武汉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昨日,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该公司,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产权证附图后称,应该是平面图的粗线画错了。

记者根据图纸上的数据核算,如果不计入那块方形阳台的面积,王先生家的套内面积确实是52.6平方米,和购房合同上的数据一致。也就是说,图纸上被划入王先生家的那块“阳台”区域,并不在王先生的套内面积内。

记者随后又陪同王先生来到洪山区房管局测绘队,相关负责人初步查看对比平面图和数据后,说可能是线画错了,并让工作人员复印了王先生的购房合同等资料,称还会进一步核实,再告知王先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