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液化石油气泄漏该如何处理?武汉开发区实战演练告诉你答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燃气泄露怎么办?6月23日下午3点,笔者跟随武汉开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武汉市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乾能液化气储配站,目睹了一次惊险的燃气泄漏实战应急演练。

(通讯员:肖莉)燃气泄露怎么办?6月23日下午3点,笔者跟随武汉开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武汉市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乾能液化气储配站,目睹了一次惊险的燃气泄漏实战应急演练。

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乾能液化气储配站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储存经营业务,保障武汉开发区等地区成品气供应。演练的模拟场景是:运行工在巡查中发现一条在用DN80管线法兰泄漏,出现险情,造成液化石油气的泄露,现场一片混乱,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燃气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用对讲机通知现场指挥,现场指挥宣布启动应急预案。预警组关闭紧急切断阀,当班人员立即关闭烃泵、再关闭该泄漏管线上的所有阀门及储罐区储罐所有阀门。随后,电工关闭除喷淋、消防系统、紧急切断系统、自动报警系统外的所有电源。伤病员被担架送医救治。警戒组设置警戒。组织无关人员疏散至厂区外安全地带。讯疏散组向公司和政府相关部门报告。拨打120、110求救电话,组织无关人员疏散撤离现场。安全员巡查整个厂区,查看有无隐患……几轮强攻之下,泄漏点位被找到,应急人员采用堵漏胶进行处理。

一条条清晰的指令不断地从主席台飞出,现场从混乱趋于有序。此时,槽罐车在卸气过程中,卸气柱发生泄露,报警器报警,应急人员立刻采取、关闭紧急切断阀、喷淋稀释等系列措施排除隐患。

武汉开发区城管局燃管办负责人韩昊宏介绍,每年的6月是“安全生产月”,一直以来,该局都特别重视燃气安全工作,本月,该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燃气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而当日演练最大的特点在于,演练一改往日的燃烧烟雾弹模拟场景为实际泄漏,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实战演练状态,在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较好地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该活动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应急管理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主办,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承办,当天共有93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汉开发区实战演练液化石油气泄漏应急处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4/10/wemedia/9ac9e3144337f145d80d69a1cc30b223b7011098_size98_w815_h544.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