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瑞眼科铂晶白内障手术 帮助患者摆脱术后戴镜困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燕主任,请您帮我想想办法,如今我的右眼也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能不能让我手术后不再配戴老花镜?”前不久,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接到了这样一位患者的请求。幸运的是,提出请求的

“燕主任,请您帮我想想办法,如今我的右眼也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能不能让我手术后不再配戴老花镜?”前不久,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接到了这样一位患者的请求。幸运的是,提出请求的高先生目前接受了铂晶白内障手术,成功摆脱了困扰他已久的老花镜。

术后第一天复查,高先生视力恢复良好

眼睛“起雾”:原是白内障惹的祸

“我年轻时的视力是让众人羡慕的对象,站在5米外都能看到视力表上最小的字,”今年48岁的高先生表示,自己多年来视力一直很好。直到一年前,高先生发现眼睛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雾,看东西不再清楚,起初他没有在意,以为揉揉眼睛,滴点眼药水便可解决,可没有想到事与愿违。

被查出是白内障的高先生,今年年初在当地医院进行了左眼单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视力虽然恢复了,但看近总需要戴老花镜,买东西看不清商品的标签,看手机到处找眼镜,每天在戴眼镜、取眼镜的循环往复中,这让高先生苦不堪言。不久后,高先生发现自己的右眼视力也开始下降,严重影响到生活,这让他不得不引起重视。

慕名而来:选择铂晶白内障手术

在朋友的推荐下,得知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的燕涛主任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在多焦点人工晶体的甄选上帮助不计其数的患者重返年轻视界,摆脱术后配戴老花镜的困扰,这让高先生慕名而来。

燕涛主任为高先生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

由于高先生尚在工作,术后不愿配戴眼镜,出于对生活质量和日常用眼的考虑,燕涛主任为高先生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最终为其制定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方案,不仅能一次性解决其白内障问题,更能最大程度上避免术后配戴老花镜。这一结果,也让高先生心中悬挂已久的石头终于落地。

术后效果:让眼睛跟随心态回归年轻

6月21日,燕涛主任为高先生进行了铂晶飞秒白内障手术,回忆起手术时的场景,高先生不禁赞叹道:“之前一直听说‘无刀’手术,这次自己亲身体验了一次,这速度让人惊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到燕主任告诉我已经结束了,简直太神奇了。”

高先生接受铂晶飞秒白内障手术,并与燕涛主任合影留念

术后第一天,高先生的视力已经恢复到远视力0.8,中视力0.6,近视力0.8,比起术前仅剩的光感视力,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复查后的他开心地表示:“纱布摘下的那一刻,我看到眼前的世界,终于恢复到之前那样色彩鲜艳了。”

据了解,高先生的视力经过恢复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但由于高先生双眼植入的人工晶体不一样,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与适应,在日常用眼中,锻炼用双眼看远,用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右眼看中和近,达到术后不用配戴老花镜的效果。

燕涛主任表示,像高先生这样的患者不在少数,有不少白内障患者在选择晶体时没有考虑充分,等到做完手术发现需要配戴老花镜,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因此,燕主任建议:“眼睛是人体较为敏感脆弱的部位,加上白内障二次手术风险较大、难度较高,所以在初次手术时需充分考虑自身用眼状况和习惯,并与医生详细沟通,选择合适的人工晶体以达到满意的术后效果和视觉质量。”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