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味道》首发仪式:深挖饮食文化精髓 增强十堰魅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来源:秦楚网原标题:深挖饮食文化精髓 增强十堰城市魅力 《十堰味道》书籍首发仪式暨美食展今日成功举行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报道:红薯粉条、房县娃娃鱼、武当仙尊酒,特色鲜明的名优食材整齐排列,金顶祥云、

来源:秦楚网

原标题:深挖饮食文化精髓 增强十堰城市魅力 《十堰味道》书籍首发仪式暨美食展今日成功举行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报道:红薯粉条、房县娃娃鱼、武当仙尊酒,特色鲜明的名优食材整齐排列,金顶祥云、八宝酿龙眼、相思风干鱼,匠心独运的经典美食吸人眼球……今日上午,《十堰味道》书籍首发仪式暨美食展在十堰市世纪百强雅阁大酒店成功举行。据介绍,《十堰味道》一书是我市首本系统全面介绍十堰地区饮食文化的作品,有效填补了十堰地区缺乏系统性清晰性饮食文化专著的空白。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挖掘传承十堰本土菜系历史文化底蕴,由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编著,市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办公室组编,历时一年半,几易其稿,编纂了大型饮食文化书籍《十堰味道》。此书立足我市资源优势,以产业培育为核心,以十堰本土菜系发展为重点,以品牌塑造为突破口,全面、准确的记述十堰各县(市)区餐饮文化源流、传统菜肴、创新菜品烹饪技法和制作工艺流程,从名菜(名点)、名宴、名企、名人、名食材等角度挖掘当地美食人文,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元化方式,综合展现各县(市)区美食特色,对于推动十堰本土菜系产业化具有借鉴意义。

十堰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良,具备发展饮食文化的天然基础。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餐饮服务业,不断推动餐饮业与商务、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推进“四个百万”农特产业工程,使得众多名优特色食材走出大山,武当道茶、房陵木耳香菇、竹溪魔芋、山野菜、鲌鱼等地方农特产品蜚声中外;一系列的十堰特色名菜名登陆各大电视栏目,如《舌尖上的中国》,《回家吃饭》《消费主张》,《农村大舞台》等,有效宣传了十堰人文饮食风貌,提升了十堰旅游形象。《十堰味道》正是对十堰地方特色饮食文化进行汇总,对传统技艺和现代工艺进一步传承,为十堰地方菜系品牌化、产业化提供了理论基础,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地方标志产品与地域文化相结合,挖掘十堰地方饮食文化的精髓,增强十堰的城市魅力,将十堰打造为中国(武当)道教文化美食之乡。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