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累计抽排800余万方 这轮强降雨武汉全市无明显渍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大小泵站齐上阵 相当于排干3200个泳池这轮强降雨,全市无明显渍水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廖宇智)28日17时,一整天持续降雨后,雨势渐收。市防办最新数据显示,这轮降雨全市整体情况良好,无

原标题:大小泵站齐上阵 相当于排干3200个泳池

这轮强降雨,全市无明显渍水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廖宇智)28日17时,一整天持续降雨后,雨势渐收。市防办最新数据显示,这轮降雨全市整体情况良好,无明显渍水情况发生,中小水库运行平稳,河、渠、湖水位均处于正常状态。

27日16时至28日16时30分,我市黄陂北部遭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40.3毫米(蔡店乡站),最大小时降雨量34.1毫米(刘家山站28日01时—02时);其他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汉口地区36.6—68.7毫米,汉阳地区33.5—39.4毫米,武昌地区35.1—62.2毫米。

为确保管网低水位运行,此轮抽排采取持续抽排、随降随排的方式。截至目前,江南泵站、四新泵站、杨泗港泵站、罗家路泵站等大型泵站,以及各区中小型、立交涵洞泵站等均已全部投入运行,市、区排涝泵站累计抽排800余万方,相当于3200个标准泳池的水量。

据统计,自6月8日入梅以来,我市共发生6轮不同程度的强降雨。6轮降雨期间,我市整体情况良好,降雨高峰时期,出现多处短时渍水,基本在0.5至2小时内消退。雨后,各渍水点位均迅速对渍水问题进行排查,目前除太子湖北路新民北路一处正在整改外,其他均整改完成并见效。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梅雨期我市总降雨量450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多近两成。另一方面,外江水位不断上涨,长江武汉关水位已突破24米,日渐逼近25米设防水位。

面对外洪内涝双重压力,市区防办表示将枕戈待旦、严防死守,进一步细化调度措施,做好极端情况下的协同应急、抢险救灾等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