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着力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着力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在全国率先探索“防治一体化”武汉经验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从6月28日举行的武汉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武汉将把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原标题:武汉着力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在全国率先探索“防治一体化”武汉经验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从6月28日举行的武汉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武汉将把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织牢织密“五张网”,以强基固本扎深城市治理之“根”。

这“五张网”分别是:城市应急处置网、公共卫生防护网、基层社会治理网、矛盾风险化解网、城市精细管理网。

其中,在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方面,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预防和治疗环节脱节的弱点,武汉提出,要创新推进疾病预防与治疗一体化机制建设,试行“公共卫生总师”“首席公共卫生专家”制度,在全国率先探索“防治一体化”的武汉经验。同时,强化紧急医学救援网络建设,推动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建设,推进市、区院前急救中心建设,打造中心城区10分钟、新城区12分钟医疗急救圈。深入谋划医养产业发展,加强科研攻关,打造国家生命健康创新发展示范试验区。

在织密基层社会治理网方面,武汉将出台新一轮社区工作事项清单,以减轻基层负担。完善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机制,落实社区“双报到”制度,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让基层履职有人有权有物。

全会还提出,坚决把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贯彻超大城市治理全过程。当前,要在用好中央支持政策上下功夫、见成效,围绕“两新一重”项目、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以及现代产业发展等项目,努力争取更大支持。要加快转换新旧动能,突破性培育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量子技术、超级计算等高端产业,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光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和服务、工程设计和建筑、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尽快编制全市“产业地图”,明确各区产业定位,推动特色产业统筹招商、集中布局,避免同质化竞争。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武汉要求,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城通办”,探索“秒报、秒批、秒办”极简审批模式,打造“在武汉、我来办”服务金字招牌。

在民生领域,武汉将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力争全年留下25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把因疫情造成的市民心理创伤修复作为长期任务来抓。千方百计优化公共服务,打造15分钟生活圈、10分钟公共活动圈。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