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假期中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端午假期中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28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25日至27日的端午节假期,邮政快递全行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07亿件

原标题:端午假期中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28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25日至27日的端午节假期,邮政快递全行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07亿件,同比增长45.38%,投递快递包裹6.51亿件,同比增长47.68%。

 

资料图为山西省太原市,物流工作人员分拣快递。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今年端午期间,线上线下消费回暖,各地采用线上带游带货、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丰富端午节文旅和农产品销售市场,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方式,提振消费信心。

据各大电商平台的数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线上网购囤货过端午佳节,粽子、咸鸭蛋等传统美食和牛奶、啤酒、肉类等在端午节期间销量大涨。

在刚刚过去的“618”网络购物节期间,中国6月1日至18日的快递业务量达到46.78亿件,同比增长了48.66%,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电商平台创下新记录。

5月份,中国快递业务量为73.8亿件,同比增长了41%,创下了2018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快递业的逆势增长体现了中国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完)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