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公积金贷款5月“双增长”“85后”成购房主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宜昌公积金贷款5月“双增长”“85后”成购房主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明)从宜昌公积金中心获悉,今年5月,宜昌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原标题:宜昌公积金贷款5月“双增长”

“85后”成购房主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明)从宜昌公积金中心获悉,今年5月,宜昌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2.02亿元,发放贷款金额1.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0%,环比分别增长13%、7%,回暖明显。

今年5月,宜昌城区住房公积金贷款增幅尤为明显,共计受理238户居民、1.01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同比增长近七成,环比增长近九成。其中,伍家岗区、高新区和西陵区公积金贷款购房户数排名前三。县市区中,夷陵区、宜都市、兴山县贷款申请排名靠前。

数据显示,宜昌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中,超过一半贷款金额在40万元以上,约84%用户购房面积为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六成申请人年龄在25周岁—35周岁之间,“85后”渐成公积金贷款购房主力。

公积金贷款新政是此次住房消费信心提振的直接原因。今年4月30日,宜昌公积金中心提出,购买首套首贷或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从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首套首贷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比例不再受房屋面积限制,二手房房龄低于20年,均可按照“首套首贷住房的不超过房屋总价的80%,第二套住房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的标准申请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2019年以来,宜昌公积金中心出台系列政策惠企利民,包括调整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等。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楼盘、进社区,扩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力度,当地通过多种举措,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2019年该市公积金新开户职工3.67万人,实缴职工35.19万人,净增职工0.84万人,受益群体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