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油价首次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5元左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今年油价首次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5元左右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刘丁维)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上调120元和110元

原标题:今年油价首次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5元左右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刘丁维)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上调120元和110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调价信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上调120元和110元。调整后,我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相应调整。

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家用车为例,本次调价后,空箱加满92号汽油将多花5元左右;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则燃油费用增加36元左右。

据统计,今年以来调价窗口总共出现过12次,其中3次下调、8次搁浅、1次上调(即本次)。截至本次调价,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了1730元和1670元。本轮成品油“地板价”保护始于3月18日,当时经过连续暴跌的国际油价一度跌破每桶30元。自4月份开始,随着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成品油销售开始回升,到现在基本上接近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