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启用二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电子注册证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二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电子注册证书启用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现在办理人员注册手续可以网上申报,证书直接下载打印,不需要到政务大厅领取了,真省心!”近日,二级建造师李女

原标题:二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电子注册证书启用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现在办理人员注册手续可以网上申报,证书直接下载打印,不需要到政务大厅领取了,真省心!”近日,二级建造师李女士在家中申报并取得了电子版注册证书。6月1日起,我省二级建造师、二级结构工程师电子注册证书正式上线启用,个人注册业务全面进入“零跑动”时代。

以前,我省二级建造师、二级结构工程师办理个人注册,需先前往市州住建局核验材料,再前往政务大厅递交申请材料,注册成功领取证书。现在只需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便可完成所有的注册手续。

相比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大大降低了造假的可能性。电子证书上有证书名称、人员信息、发证机关、电子签章和二维码等信息,可随时扫描二维码核验真伪。从业人员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时下载打印证书,网上即可在线办理证书变更,无需来回跑腿,解决了保管难、补办烦、甚至企业“压证”等问题。

据了解,启用电子注册证书后,我省将不再发放纸质注册证书、注册证书防伪贴,原纸质证书不再回收,自行失效。二级建造师纸质证书可使用至7月31日,8月1日起自行失效。

省住建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表示,积极对接“湖北政务服务网”的同时,将不断完善具体的政策指导和业务流程,进一步做好注册管理服务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