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汛期旅游安全提示: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景点”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湖北发布汛期旅游安全提示游客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景点”武汉晚报讯(记者晋晓慧通讯员鄂文旅)连日来,我省连续遭遇强暴雨天气,省内不少湖库水位超限。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

原标题:湖北发布汛期旅游安全提示

游客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景点”

武汉晚报讯(记者晋晓慧通讯员鄂文旅)连日来,我省连续遭遇强暴雨天气,省内不少湖库水位超限。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汛期旅游安全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提醒市民游客注意旅游安全,同时对旅游行业的汛期安全防范提出要求。

针对市民游客及旅行社,《提示》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提示。游客出行前要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安排旅游行程,旅行过程中要注意观看景区安全提示标识标牌,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停留。同时,汛期更要特别注意旅游交通安全,遇大风、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时,旅行社和自驾游客人要立即避险。谨慎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景区或区域游览,旅行社包车务必做到“三证一牌一单”齐全,确保旅游交通安全。

旅游目的地更需在汛期加紧安全防范。旅游景区要加强景区内易发生的落石、崩塌、滑坡、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部位的检测、防范,要设置安全提醒标识标牌,在突发暴雨洪灾和极端天气时要及时关停。有高风险游览项目的旅游景区在强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必须暂停高空、高速、水上、漂流、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及时组织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

同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靠近水域、山体、林区、峡谷等处特别是三峡库区湖北段旅游景区,要及时关注气象预报,接到强降雨和地质灾害预警,必须迅速组织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广大游客和自由行者应增强汛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旅游安全防范常识,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景点”游玩。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