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勇视频调度全省防汛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应勇视频调度全省防汛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近日,我省多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江大河、中小河流水位普遍上涨,洪涝

原标题:应勇视频调度全省防汛工作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近日,我省多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江大河、中小河流水位普遍上涨,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形势日趋严峻。6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应勇赴省防办视频调度全省防汛工作,对防汛救灾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应勇强调,防汛历来是湖北天大的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汛情监测预判,强化各级值班值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和抢险救灾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视频调度会上,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汇报了近期气象预测、水雨工情、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抢险等情况。应勇视频检查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值班值守情况,听取防汛救灾有关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分析防汛形势,研究完善防御应对举措。

应勇指出,入汛以来,我省经历多轮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汛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防汛抗旱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住强降雨间歇的窗口期,做好防、抢、救各项准备工作。”应勇强调,预防是最有效最经济的策略,要立足于“防”和“救”, 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要不失时机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准备,抓紧受淹农田排涝、恢复灾后农业生产,积极组织抢修各类水毁工程和塌方道路,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强降雨后要加大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力度。

应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不断提高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要聚焦城市积水点,结合应急防汛治理,加强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建设。鄂北干旱地区要抓住本轮降雨合理蓄水、缓解旱情。要提前谋划做好洪水消退后的环境消杀等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提前研究出梅后的天气走势,未雨绸缪,统筹安排,防止旱涝急转。

应勇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提升科学调度组织和应急响应能力,强化情况收集汇总和及时报告,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

省领导黄楚平、周霁、李乐成、马涛、万勇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