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推出正向激励 优秀社区书记将聘用为事业编制人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优秀社区书记将聘用为事业编制人员楚天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熊欢 吴琼)6月29日下午4点,武汉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武汉: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优秀社区书记将聘用为事业编制人员

楚天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熊欢 吴琼)6月29日下午4点,武汉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有关情况。会上,对于市委全会中明确提出要构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丹红介绍了武汉市在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措施。

董丹红说:“1.9万名现有人员的过渡和定岗定级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激励关爱政策逐步落实。下一步,我们还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不断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

在强化管理方面,社区工作者进与出的程序更加明确,日常管理更加规范,特别是实行劳动合同管理后,各项权益能够得到更全面的保护。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一定双评考评办法,将考评指挥棒更多交给群众,让我们社区工作者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上。

在增强能力方面,建立以初任培训、岗位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体系,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办事、执行政策、服务群众、应急处置等等这方面的能力。同时,我们还将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来探索远程教育、线上教育模式,来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的履职本领和能力。

在提升保障方面,建立社区正职、副职、委员和社区干事四类岗位共18级的等级序列,明确岗位等级晋升通道。同时,每个等级对应不同的报酬系数,使社区工作者的待遇从主要由岗位确定,转向由岗位和等级两个综合确定,打破了岗位天花板,来提升了社区工作者整体保障水平。

在强化激励方面,除了拓宽文件里提到的优秀社区工作者进入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的通道外,我们还将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正在积极的开展社区书记实行事业岗位管理试点工作,来进一步激励引导社区工作者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